行业动态 / Industy News
深圳室内展览设计的十二法
时间:2015-02-05 17:33:46     来源:华冠展览

室内展览设计图


1、体验生活

把体会日子放在榜首位,意味着对日子的了解和热爱,以及素日里对日子的详尽调查和思考应是每一位规划师成功的榜首基本要素。一个好的室内规划能充沛表现出规划师对日子的每一份用心与其所具有的人生履历。无法幻想一位从不下厨,不明白油盐酱醋、锅碗瓢盆放在何处,不知道煮妇们怎么操作的规划师能规划出一个合理有用的厨房来。规划书拿到手,榜首步应是尽力搜集有关的信息,充沛了解使用者对规划的一切需求,充沛了解每一个空间的用处以及它们的相关,方可进行下一步。可训练自个闭上眼睛,从进大门开端,象放电影相同,慢慢掠过每一间房子。通过长时间的日子调查与体会,那些家私和饰品会天然呈现在你脑中空间应有的方位。任何艺术都考究取源于日子,还原于日子,为何室内规划就能够破例呢。日子的历练是规划创意的生命之源!


2、人物互换

指的是站在顾客的视点,处处为顾客思考。这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漂亮话,也不是印在纸上的一句广告词,而是实实在在从顾客的视点来进行规划。也即是说,如果我是使用者,我会怎么来规划我自个的房子。合理组织好每一分钱,将钱用在刀刃上。仔细剖析需求思考的要素,如经济能力、日子方式、自个喜爱、家庭成员等等,按其重要性归纳思考。一个没有责任心和职业道德的规划师天然无法赢得顾客的信赖与尊敬,也不行能做出真正巧的室内规划来,这应作为每一位规划师成功的第二基本要素。以彼之心还于彼心,才是交流的最好办法!


3、寻求平衡

我国自古以来有着传统的平衡艺术,例如我国国画及书法中常用到的在非平衡构图中寻求平衡的美,这一美的准则古今中外无一破例。仅仅落实到了室内规划中,很多规划师容易忘却这一准则。平衡规划中包含了形体平衡和颜色平衡。在规划时,从纷歧样视点调查是不是有失平衡,初学者可用手比画个方框,透过它来审视每一个视点。平衡点往往是那精彩的点睛之笔,有人称之为视觉焦点,不行没有,但决不行过多。平衡的准则直接摆布着全体规划,决议着每一件家私和饰品的组织。平衡才是规划运用的终究意图!


4、寻求比照

比照法首要有以下四类:真假比照 - 虚的空间与实的墙体或者家私之比照;颜色比照 – 互补色之比照;质感比照 – 玻璃与砖块、金属与木材、麻布与皮革之比照;形体比照 – 方形与圆形、直线与曲线之比照。在使用时,留意纷歧样原料的触摸、过渡要把握得适可而止;尽量不要在同一平面上硬碰硬;不要让纷歧样金属原料直触摸摸;要防止平等规范的比照。在共同的前提下,长于制作和使用比照,是评判一位优异规划师水平的规范之一。比照中进步规划的共同魅力!


5、留白

我国国画及书法中最常见到的艺术办法之一,但现在我国室内规划中已较难见到了。熟练把握留白技艺是评判一位优异室内规划师的规范之一,详细使用时说来简略做来难。在规划时,在满意功用的前提下,尽量不要做得太满,要留有余地和空白,该省略的当地就要斗胆地省略,该简化的当地就要勇敢地简化,将一个喧嚣的空间还给使用者。有时候,未经润饰的、暴露的修建构件自身即是一种美。不施胭脂天然白,留白是一种高档的意境美,一个优异的室内规划师有必要时间紧记在心。此乃规划境地中的极美之魂!


6、装点

指的是点到为止、见好就收。很多顾客会有这样那样的自个艺术爱好,如喜爱明式家私,或偏心民间艺术。最常见的办法是满屋子都是明式家私或民间艺术,让人晃如回到了古代或乡下。好的规划师应当了解室内规划与主题公园;公共室内与家庭室内的概念区分。仍以上为例,一位优异室内规划师应以现代个性为基调,将明式家私或民间艺术作为装点,由于咱们究竟不是日子在明代或乡下。详细怎么做到适可而止,在于规划师的自个艺术涵养,其意图不外乎起到画蛇添足的作用。室内规划师把握的词汇天然是越多越好,但过多的词汇堆砌乃室内规划中的大忌之一。万绿丛中一点红,上佳之法!!


7、颜色

提到我国室内规划中的颜色挑选、使用、调配和组合,可说是最让人懊丧和无法的。究其原因,可能与先天要素和后天教学有关。不必测验去发明什么新花样,最直接和最有用的办法是:重视自个艺术品尝的涵养,能够多看国外精彩的时装秀,是一堂极好的颜色课,既能够了解本年的盛行颜色,又能够进步自个的品尝;多观摩国外优异的室内规划著作;在做规划时,斗胆采用自个喜爱的国外优异著作中颜色的挑选、使用、调配和组合,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好的颜色挑选、使用、调配和组合,能够给室内规划加分;反之,则减分。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在于妙用!!


8、个性

指的是著作纷歧定是自创,但每一件著作应当有规划师自个共同的个性或标签。培育丰厚的幻想力非一朝一夕之功所能达到。每自个都有与生俱来、独一无二的性情与特色,那即是个性。详细到室内规划,除了要突出表现自个的个性外,还要留意简练洁净,不要拖泥带水;该省则省,需添则添;能够用一根线条处理的,决不必两根;千万不行盲目追随他人的老套路,也不行轻信市场上一些貌同实异的言辞,更不要忘却咱们地点年代的相貌、特色以及精神。表现规划师的共同个性是一件优异著作有必要具有的质量;规划师应紧记:规划个性与年代保持共同是一条永久的准则。


9、照明

室内规划中的照明首要分人工照明和天然照明二种。留意不要做过多的人工照明,或为了照明而照明(指毫无功用含义的人工照明)。优异的室内规划师应更多地留意天然照明,在满意照明度的前提下,尽量少地规划人工照明,将人工照明灯具安置为视觉焦点,所以宜少而精。关于天然照明的使用考究的是取其天然,留意南北向纷歧样时节阳光进入室内的差异(包含强度与视点),巧妙使用窗布遮挡不需求的光线,引导需求的光线抵达需求的当地;一起留意挑选适当的窗布材料给纷歧样的朝向和房间。室内规划师要有一点简略的物理和天然科学常识方能使用好天然照明。视觉艺术的魂灵本源地点!!


10、室内景象

室内景象并非是最不重要,而是室内景象在国内归于较疏忽的室内规划元素。室内景象是指室内美化与室内家私及艺术品(包含绘画、摄影、雕塑以及工艺品)的调配;室内美化则包含室内空间与阳台的美化处理。变换阳台的人物,将阳台规划成一个多功用的过渡空间,使室表里空间连成一体。室内美化不是简略地放几盆花和植物罢了,而是添补和装点空白的规划元素;一起花草的颜色应与室内颜色相互和谐,植物的形状及花盆的挑选都应与室内规划相互共同。能够规划首创的花盆款式,让室内美化与家私和艺术品一道来激活室内空间。室内景象规划需求更高的艺术涵养,它是提高室内规划水平的有用东西。正本一物,物物生灵!!


11、风水常识的运用

好的规划,好的空间,是契合风水需求的。风水的运用对规划会起到意想不到作用。好的风水运用是潜化于无形,外行的人是看不到的,而住在里面的人会感受到的,这即是风水运用妙处地点。五行生克为风水运用之本!!


12、材料、材料的搜集
天下文人本一家。要关于好的著作,学习好经历,搜集好的材料,这样才会有好的创意,有了好的履历,才会有好的著作。
info@huaguan.hk
0755-23079770 15118080153曹先生
姓  名 NAME
回访电话 CONTACT
QQ
公  司 COMPANY
您的邮箱 E-MAIL
网  址 WEB
内  容 CONTENT
分享到:
版权所有© 深圳市华冠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9853号-1   
欢迎咨询 您本次的消息将以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