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 Industy News
深圳超市店面设计
时间:2015-04-01 14:37:12     来源:华冠展览
超市内除了产品、顾客外,还有店员也在店内活动,店员的重要性决不在产品、顾客之下。超市中店员与顾客之间的互动关系也直接影响着生意的好坏。   
    店员在超市中的举动,可大致分为两大类:一是“令顾客不悦,敬而远之”;一是“将顾客招引上门选购产品”。“令顾客不悦,敬而远之”的举动可分为“在店内停立等客上门”、“过早上前缠问客人”两种。而“将顾客招引上门选购”的举动可分为“招待招待顾客”和“在店中自主性工作”两种。因而,当规划店面时,应留意到店员的动作,这样就可把超市空间分为产品空间、顾客空间、店员空间三度空间。在店面的规划上,将上述3个空间合理地组合规划,可将超市分为四大类型。在这4种不相同方式的超市中,店员和顾客之间各有必定的互动关系。值的留意的是:店员空间、顾客空间不只指店员、顾客所占的具体空间面积,更是指店员、顾客所能自在操控、自在举动的“势力范围”。下面深圳展览设计将使用图解来阐明这4种超市店面类型。    
    1.触摸型店面和荫蔽型店面    
    触摸型店面主要由产品空间和店员空间组成,产品空间迎门而设,没有顾客空间。其中,店员空间又可再分为狭隘型店员空间和宽阔型店员空间两类。    
    荫蔽型店面指产品陈设在超市内部,店头作为顾客空间。和触摸型店面相同,荫蔽型店面的店员空间也可分为狭隘型和宽阔型两类(见下图)。   
 

    无论是狭隘型店员空间仍是宽阔型店员空间,假如店员站在产品间或店员空间中笔直不动,等顾客莅临或过早打扰顾客,都会令顾客感到压榨、不舒适。不过,假如店员空间较为宽阔,即便店员导致顾客不悦,也不算严峻,相对狭隘的店员空间来说有利一些。假如店员空间狭隘,所以店员过于挨近产品时会阻碍顾客上前挑选产品。这是由于狭隘的店面空间极易凸显店员的势力范围,让顾客老是觉得在店员操控下,易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别的,触摸型店面和荫蔽型店面皆无完全的死角,店员在店中的一举一动尽在顾客眼里,因而店员的工作、举动须事前明确规定。    
    2.荫蔽游动型店面和综合型店面    
    这两类店面均可再分红两类:有店员空间和没有店员空间,如下图所示: 
   
    改装成店员空间宽阔的触摸型店面,其运营可当即取得改进。由于在此构造下,店员在宽阔的(店员)空间中举动自如,不论是自主性工作或是招待客人都可专注。一起,店员的势力范围认识也因而降低,顾客可轻松挨近产品,自在地观赏选购。    
    在很多超市中能够看到一些职工能凭借精深的应对窍门,在狭隘的店员空间中发明高成绩,但大多数店员无法到达这样的技术水平。而公司的运营方针是:出售
额越高的店位就分配越宽阔的空间,通过这样的良性的循环使出售愈加顺利;反之,成绩不好的店位则空间被缩小,更显得雪上加霜。    
    两个大小相同的卖场,则具有较宽阔的店员空间者较具优势。因它不只保证了店员空间,别的又可加长产品空间(橱柜)的纵深。这种类型的卖场,一方面提高了产品空间的招引力,另一方面也为只看不买的顾客留出了空间。    
    而假如店位没有顾客空间,顾客就必须站在通道上选购产品。在通道上当然很难拉住顾客,不过只需有几个过客停下的话,立刻就会导致“有样学样”的带动效应,可能登时就车水马龙。所以这类型的卖场虽无顾客空间却不影响成绩(没有店员空间,店员简单有过早招待顾客的倾向)。对一个可让顾客在其中游动的店面而言,是不是具有“店员空间”十分重要,只需店面不是十分狭小,店员空间的存在便能批改、弥补店员的举动,一起也显着通知顾客:“除非您有需要来找咱们,不然咱们绝不会前去打扰您。”但类似这种规划的店面,常令店员不知如何是好,致使很简单打开过错的举动。在荫蔽游动型店面的产品空间中,本来是该让客人随意选购的,然而店员会不自觉地站到通道上等待客人,并过早招待进店来的客人。由于来


店的客人大部分在店头就被邻近的店员赶跑了,所以内部几乎不可能有客人,所以构成内部店员无事可做,对偶尔来到的客人也就会急于上前招待。由以上剖析能够看出:店面三度空间的规划,不只需考虑到店肆的构造疑问,更要充沛考虑顾客购物时的心思状态。       
    店面规划的原则      
    超市是由产品空间、店员空间、顾客空间三度空间组合而成,依据这三者的规划,可将超市分为四种形态。假如想要规划出一家生意好的超市,在构造上应依据所经销的产品、超市地理位置及规划来挑选合适的形态。如产品种类少、地理位置好、规划小的超市,最合适的构造是“店员空间宽阔的触摸型”,若在狭隘的面积上牵强规划成“荫蔽型”,店员空间就会因狭隘而无从表现;若产品种类少却强行规划成游动型店面,则店内无法做出充沛的游动通道,终要失败。
info@huaguan.hk
0755-23079770 15118080153曹先生
姓  名 NAME
回访电话 CONTACT
QQ
公  司 COMPANY
您的邮箱 E-MAIL
网  址 WEB
内  容 CONTENT
分享到:
版权所有© 深圳市华冠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9853号-1   
欢迎咨询 您本次的消息将以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