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 Industy News
展示设计的发展脉络
时间:2015-07-17 09:23:05     来源:华冠展览

我们先来一块浏览一下展示的发展历程。


首先展现行为的根源就是为了满足人类社会交往和沟通的欲望,而展示的本质就是使展示行为的更加意图化。通俗一点讲就是不仅仅要把某件东西拿出来示众,并且通过各种装饰,各种人为的后期操作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并使他明白你的意图。 


举例说明–天坛 

天坛


五百多年来天坛是中国历代统治阶层举行各种宗教活动和其他仪式的重要场所。长期以来人类为了获得某种精神是的满足,筑起神坛,设置神像,祭祀鬼神。这是人类社会展现 其世界的一种独特方式,也是人类最古老的展示行为。展示设计起源于原始社会的物物交换,人们通过集会展示自己的所有物,并进行交换,以换取赖以生存的一些基本物质。这种展示行为带有很强的本能意识和商业交换意识,所以和我们目前所说的商业展示还是有着很大不同的,它是展示的朦胧起源状态。
 
     其次从18世纪中期到十九世纪末是展示设计的萌芽发展期。它的渊源我们可以回溯到早期的一些王公贵族们收集一些玩物或者是比较好的宝贝放进自己的沙龙或画廊,那么高兴之余会宴请一些官员士大夫之类的过来赏玩,这也是博物馆展示的最早的一个形态。那么伴随着十九世纪的工业大革命展示设计的形式逐步形成。其中比较著名的事件比如说,1851年在伦敦举行的国际万国成果博览会,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举行的国际性质的综合博览会。并且修建了一座以钢架玻璃为主要结构的巨大的玻璃屋,来作为博览会的展馆,这就是著名的水晶宫。那么通过这次博览会使得会后的几年间大众对一些交流媒介的需求空前高涨,而展览会的形式也借此保存下来。
 
在此后的25年间在世界先后有四次国际性的博览会被举办,展览的形式得以巩固并且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开来,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和战后的经济萧条使博览会的举行中断了十年。展示设计发展第一阶段告一段落。
    
从1921年经济危机的结束,人们纷纷从战争和经济萧条的阴影中走出来,经济开始快速的恢复,这为展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而在50年代末展示也终于发展为一个完整的学科。
     
随后,随着电子科技和航天技术的发展,展示设计开始进入发展成熟期。科技的发展为展示设计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支持。展示发展日趋成熟,并逐渐细分为博物馆陈列,商业环境艺术,展览会展示,旅游环境展示,以及庆典环境展示五种形式。并且逐步在今后的社会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所以,我们通过上面非常简单的一个了解,可以看得出展示设计实际上是和政治,文化,经济等一些交流活动的发展同步的。人类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这些交流,而展示这种行为在人类社会的各种交流中逐步的显现出一种非常良好的催化剂的作用。他不仅能从自身的宣传,品牌,以及形像等方面给别人做一个非常全面的介绍,同时也能吸收吸引更多的,对方的,外在的甚至是其他领域的一些信息,并积极融合。所以这就对经济、文化、政治等各方面的交流活动产生一种真正的帮助性的作用。所以展示设计是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逐步的显示出其重要性的。
info@huaguan.hk
0755-23079770 15118080153曹先生
姓  名 NAME
回访电话 CONTACT
QQ
公  司 COMPANY
您的邮箱 E-MAIL
网  址 WEB
内  容 CONTENT
分享到:
版权所有© 深圳市华冠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9853号-1   
欢迎咨询 您本次的消息将以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