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 Industy News
利用玻璃增强展示设计空间感
时间:2015-07-21 09:04:32     来源:华冠展览

下面由深圳展览设计来说说,如何利用玻璃增强展示设计空间感?

1、玻璃与空间划分

 
  玻璃的出现模糊了室内与室外,空间与空间的界限,却让交流变得更加清晰……
 
  如今,用于室内装饰的玻璃不仅在厚度、透明度上得到了突破,并且在制作中注入了艺术元素,可以塑造传统材料所不能达到的完美曲线。而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为室内空间带来了清新明朗的气息。
 
  以下提供玻璃在室内设计中的应用与设计攻略:
 
  室内设计中最常见的玻璃应用手段是利用玻璃增强空间的透视感和采光。再没有其他一种材料能够像玻璃这样突破结构同时又可以成为结构本身。
 利用玻璃增强展示设计空间感
  
2.玻璃与自身特性
 
  人类的技术与想象赋予了二氧化硅无尽的生命力。
 
  我们可以选择清玻璃的通透和空间错觉,也可以选择如喷砂玻璃、夹胶玻璃的遮挡和透光,至于彩绘玻璃、雕刻玻璃,其本身就可成为空间隔断的装饰品。中空玻璃具有良好的隔热隔音效果。镀膜玻璃可以反射户外强烈的阳光同时具备遮蔽性。热弯玻璃更是突破了玻璃传统的面与面的直角拼切使动线变得流畅……
 
3.玻璃与材质搭配
 
  玻璃既可以成为装饰结构的主体也可以配合其他材料完成室内设计。玻璃与木材的搭配可以使玻璃通透和清凉感与木材的温暖特质形成反差。五金件经常在玻璃与其他材料与结构中扮演特殊角色。一些特殊的五金构件突破了玻璃与其他材料交接的传统做法,使玻璃的应用变得更加自由。
 
 
4.玻璃与装饰效果
 
  夹胶玻璃、夹纸玻璃色彩及图案的多样化‚雕刻玻璃的独特的立体感,在阳光或灯光照射下可以为室内烘托出独特的装饰气氛。当然‚玻璃还具有其他大部分材料都无法具备的优点即玻璃的易清洁性。
 
 
5.玻璃与施工工艺
 
  玻璃在商业空间、店面施工、柜台展柜制作方面的快捷和质量上良好的可控性使得玻璃在建筑和商业室内设计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因为玻璃自身材质所具有的整体及刚性、平整、反光的特点,玻璃的选择和定制要充分考虑施工的步骤及安装顺序。如涉及日常使用功能更要考虑将玻璃钢化降低其危险性。
 
6.玻璃与室内设计应用
 
  玻璃在室内设计中已不满足与墙面及隔断、天花及地面以及展具的组成部分……玻璃已越来越多的参与到商业室内设计的各个角落,并被设计师广泛应用。

info@huaguan.hk
0755-23079770 15118080153曹先生
姓  名 NAME
回访电话 CONTACT
QQ
公  司 COMPANY
您的邮箱 E-MAIL
网  址 WEB
内  容 CONTENT
分享到:
版权所有© 深圳市华冠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9853号-1   
欢迎咨询 您本次的消息将以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