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 Industy News
继“文博会”后,深圳有望再添文化品牌
时间:2012-12-18 23:07:40     来源:深圳会展网

      12月12日至1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深圳市企业联合会等共同主办的首届“2012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揭幕。近百家国内外画廊、艺术公司、美术院校和艺术基金等艺术机构,将展出绘画、雕塑、影像、陶艺等当代艺术作品数千件。首次试水的艺博会,能否打造为当代艺术最新作品展示以及中外艺术家、收藏家高效互动的交流平台?对深圳而言,这张新的文化名片又能发挥多大的经济效应?



  南都记者从“2012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主办方获悉,艺博会展览面积近1万平方米,届时将有近百家国内外画廊、艺术公司、美术院校和艺术基金等艺术机构前来参展,囊括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西班牙、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最新创作的当代艺术作品。



  艺博会的艺术总监李锡田表示,相比文博会的大而全,艺博会更显小而专,首届深圳艺术博览会会突出高端品质,强调“聚合艺术原创生命力”,有意为艺术创作人群、艺术爱好收藏人群等搭建新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新平台。



  实际上,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各类专业的艺术品博览会正展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据记者观察,像近期落幕的上海艺博会经过16年的打造,已成为亚洲知名的艺术品交易盛会,“艺术北京”、“上海当代”等专业艺术展更成为城市文化的名片。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正在发力成为文化强市的深圳,缺少一个专业的艺术展提升城市的文化形象。首届“艺博会”有望进一步增加深圳的文化内涵,成为深圳文化的新品牌。



  记者还留意到,为艺术品收藏和投资指路也是艺博会的重要任务。去年11月,在北京的2011年秋季拍卖会上,吴冠中的一幅《长江万里图》以1.3亿元的价格落槌,此举也激起了整个画坛和投资界的新机遇。



  李锡田对此进一步介绍,在经济发达的深圳,艺术品也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尤其是许多成功的企业和企业家纷纷加盟。本届艺博会将举办多场专业论坛和讲座,帮助市民提高鉴赏水平,同时也为投资者分析艺术品投资的行情走势,提供专业的建议。


info@huaguan.hk
0755-23079770 15118080153曹先生
姓  名 NAME
回访电话 CONTACT
QQ
公  司 COMPANY
您的邮箱 E-MAIL
网  址 WEB
内  容 CONTENT
分享到:
版权所有© 深圳市华冠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9853号-1   
欢迎咨询 您本次的消息将以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