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 Industy News
艺博会填补高端艺术展会空白
时间:2012-12-18 23:10:32     来源:深圳会展网

      作为全国首批文化体制改革综合性试点地区之一的深圳,不断推动文化体制机制创新。今年上半年,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产值达15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5%。受益于此,许多文化创意企业收入一路飘红,这其中就包括了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

  12月12日,首届艺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可以说,深圳具备了所有艺术收藏品交易的基础条件。但目前,深圳还没有形成一个具有规模、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博览会,去为深圳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和职业艺术人士提供交流交易平台。艺博会的出现恰好填补了这片空白。”艺博会策划人、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深圳市企联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芦红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深圳大力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建设文化强市,文化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中深圳文博会已当仁不让地成为 “中国文化第一展”,成为深圳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文博会后,即将举办的艺博会,有望成为深圳又一文化高端品牌。


深圳成为 高端艺术品收藏“沃土”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崛起,画廊业、拍卖业、艺术博览会三位一体的市场经营主体结构初步建立,我国艺术品市场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在国际艺术品市场逐渐发展为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距离开展虽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已经受到了各界的强烈关注。“深圳在两年前提出了文化立市,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号召力。艺博会既有广阔的市场,又跟深圳已经举办了多年的“中国文化第一展”文博会有不同。艺博会是更高端、更专业的,就像是专业艺术图书馆,因此举办此次艺术博览会必然会取得成功。”芦红说。

  “深圳缺少这类高端艺术专业范畴的展会,比如说书法、油画、国画、雕塑等等。经过调研,我们认为深圳市场具有这样的一个需求,需要一个展览会。”芦红说。

  “由于艺博会属于交易类型的展会,可以在现场进行买卖。并且深圳的艺术市场相当活跃,我们在做了两期《时代商家》宣传以后,业界反响很大。高端艺术品在深圳非常有市场,非常有生命力,这也是我们举办艺博会的一个原因。”芦红告诉记者。

  专业艺博会专注“小而精”

  “相比文博会的大而全,艺博会更显得小而专。首届深圳艺博会是一届高端品质的、聚合艺术原创生命力的艺术盛会,展会秉承‘服务艺术创作人群、服务艺术经营主体、服务艺术爱好收藏人群’的理念,力求为艺术的发展、繁荣服务,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搭建新平台。”芦红介绍说。

 据了解,本届艺博会展览面积近1万平方米,届时将汇集近200家国内外画廊、艺术公司、美术院校和艺术基金等艺术机构前来参展。参展作品囊括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西班牙、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艺术家原创的当代艺术作品千余件,内容涵盖绘画、雕塑、影像、陶艺及其他艺术品。

  有会展专家认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专业的艺术品博览会正展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如近期落幕的上海艺博会经过16年的打造,已成为亚洲知名的艺术品交易盛会,北京、上海等当代专业艺术展更成为城市文化的名片。积极打造文化强市的深圳,正缺少一个专业的艺术展,来提升城市的文化形象。首届“艺博会”的举办无疑将填补这一空白,进一步提升深圳的文化内涵,成为深圳文化的新品牌。


info@huaguan.hk
0755-23079770 15118080153曹先生
姓  名 NAME
回访电话 CONTACT
QQ
公  司 COMPANY
您的邮箱 E-MAIL
网  址 WEB
内  容 CONTENT
分享到:
版权所有© 深圳市华冠展览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89853号-1   
欢迎咨询 您本次的消息将以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